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我校德国研究中心受邀参加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中国区域项目负责人会议

【来源:德研中心 | 发布日期:2019-05-22 】

5月20日至21日,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以下简称“赛会”)中国区域项目负责人会议在山东青州举行,我校德国研究中心主任、教育学院院长吴卫东教授受邀参加。来自中共中央党校、教育部职成司、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等单位代表和赛会农村发展、职业教育、可持续发展教育项目的中方代表共5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着重介绍了在联合国发布《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全球背景下,赛会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来自赛会北京、上海、山东、甘肃、浙江代表处的首席代表分别作了介绍,并就如何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融入现有工作和下一阶段规划、如何开展项目间合作和支持进行了研讨。

赛会浙江代表处(筹)首席代表雷诺先生和吴卫东教授在会上共同介绍了赛会与我校在可持续发展教育方面的工作理念和成果,并与其他项目负责人进行合作讨论。

据悉,《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于2015年9月25日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峰会上一致通过,并于2016年1月1日正式启动。该项议程呼吁各国现在就采取行动,为今后15年实现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而努力。

87599

(左上:赛会主席乌苏拉·曼勒教授致欢迎辞

右上:赛会浙江代表处(筹)首席代表雷诺先生做工作汇报

左下:德国纽伦堡教育与心理研究所执行主任、我校客座教授布特纳博士发言

右下:我校德国研究中心主任吴卫东教授发言)

1DE64

(会场图一)

1FFE4

(会场图二)

20C2C

(赛会东北亚及中亚处处长维利·朗格先生(右三)与我校德国研究中心代表合影留念)



作者:程 静

摄影:程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