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政策欧洲网络联盟负责人丹妮拉·沃雷克博士博达论坛讲座一

【来源:德研中心 | 发布日期:2019-05-29 】

5月27日,教师教育政策欧洲网络联盟负责人、德国黑森州教师进修学院师范生考试处处长丹妮拉·沃雷克博士做客我校博达论坛,做了题为《教师教育中的跨文化性和多样性》的专题讲座。

1B52F

沃雷克博士主要从事教师教育政策、跨文化教育等相关领域研究。本次讲座,她从德国国情概况、教育体系出发,通过引用大量数据和实例重点介绍了全球化时代跨文化素养的重要性。她指出,教师的跨文化素养在近年来日益受到重视,因为这与学生的跨文化素养息息相关。

17DCD

随后,沃雷克博士以“Think-Pair-Share”的方式让同学们对“教师应具备怎样的品质”和“什么是跨文化素养”展开研讨和思考。

此次讲座通过多种形式,为师生介绍各种提高跨文化技能的机会,以及如何在课堂上使用这些技能。



作者:程   静

   摄影:汪   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