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政策欧洲网络联盟负责人丹妮拉·沃雷克博士博达论坛讲座二

【来源:西语学院 | 发布日期:2019-05-29 】

5月28日,浙江外国语学院博达论坛邀请教师教育政策欧洲网络联盟负责人、德国黑森州教师进修学院师范生考试处处长丹妮拉·沃雷克博士,做了主题为《以素养为导向的教育理念》的讲座。

805C9

丹妮拉·沃雷克博士拥有体育、英语及德语方面丰富的中小学教育经验,主要研究方向是跨文化研究。本次讲座从历史角度引入,探讨了将核心素养从理论引入实际应用,从而提升学生的竞争力过程中的一系列问题。丹妮拉·沃雷克博士提到,将“输入式”学习变为“输出式”学习,能激发学习的活跃性,有利于知识的应用。

她以“Wie viele Personen befinden sich in einem a Kliometer langen Stau?”这一问题,生动地导出“Think-Pair-Share”模式的课堂任务。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就此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并做了条缕明晰的报告。

136BF

此次讲座在“教育标准”中强调了学生和教师的责任,有助于师生将核心素养落实在日常教育与社会活动中。



作者:西语学院 汪一瑶

摄影:西语学院 卢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