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校领导会见德国巴伐利亚州文教部职教司司长一行

【来源:德研中心 | 发布日期:2019-06-04 】

5月30日,德国巴伐利亚州文教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登内伯格,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浙江代表处(筹)首席代表雷诺、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施泰德一行到访我校,校长洪岗出席会见。

洪岗高度评价了德国巴伐利亚州的教育发展水平,肯定了赛德尔基金会对我校对德教育合作的支持。洪岗介绍,我校于今年新获批 “学前教育”专业,并为筹建该专业做出许多努力: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聘请德国教育行业协会主席菲纳克思教授为我校荣誉教授,拓展中德合作渠道;搭建科研合作平台,建立阿优菲纳克思教育研究院,促进在学前教育领域的学术研讨与交流;打通校企合作渠道,与阿优文化合作,通过定向培养、奖学金资助、课程研发等形式打造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模式。同时,赛德尔基金会雷诺先生也为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建设提供了许多资源,帮助我们与慕尼黑天主教基金会应用技术大学、班贝克大学建立联系,邀请德国专家来我校交流研讨。

登内伯格介绍了巴伐利亚州文教部在华工作范围和合作伙伴。他表示,巴伐利亚州的幼儿园资质认定、师资培养归属巴伐利亚州文教部职教司管辖,该司可为我校在学前教育专业培养方案设置提供专家咨询,在校际合作、师生交流、科研合作等领域为我校与德国高校牵线搭桥。

双方对合作表示期待,后续将通过赛德尔基金会进一步协商具体合作细节。

据悉,德国巴伐利亚州文教部、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浙江省教育厅拟签署三方合作协议,以框架形式确定浙德合作领域,并将学前教育纳入合作框架。

国际处、教育学院、德语系、德国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会见。


作者:程   静

摄影:钱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