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我校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受邀参加浙江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大会

【来源:德研中心 | 发布日期:2019-06-10 】

6月8日,浙江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大会及浙江省“一带一路”智库论坛在宁波举行,省长袁家军主持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等中外嘉宾出席会议。我校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作为我省智库单位受邀参加,我校德国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浙江代表处(筹)首席代表雷诺在会上做报告,拉美所所长宋海英教授、拉美所外籍专家DURAN RAMIREZ GABRIELA SARAHIS女士、阿拉伯中心外籍教师MOHANAD ALWAN参会。

本次建设大会是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的主要活动之一。该博览会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中国商务部主办,旨在落实“一带一路”建设倡议,以经贸合作为重点,建设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全方位交流合作和互利共赢的平台。博览会主要活动包括浙江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大会、中国—中东欧国家市长论坛、浙江省外商投资企业圆桌会等。

本次建设大会发布了浙江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成果清单,并举行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会上,袁家军指出,浙江省未来将继续坚持共商共建共享,打造“一带一路”倡议枢纽。车俊强调,要积极主动推进论坛成果的落实,与沿线国家共享高水平开放合作机遇,共同为“一带一路”工笔画增加色彩。

雷诺在会上做了题为“全球化时代下的中国和德国:通过教育合作培养国际化人才”的报告。雷诺介绍道,我校与赛德尔基金会已有长达三十余年的合作历程,双方将继续在教师教育、可持续发展教育、学前教育等领域展开广泛合作,通过浙德教育合作培养国际化人才,在教育领域为“一带一路”建设作出贡献。



作者:傅唯佳

摄影:傅唯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