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博达论坛第479-480讲预告

【来源:德研中心 | 发布日期:2019-09-17 】

博达论坛第479讲预告

主 题:当代德语语言变化

讲座人及讲座内容简介:

Horst Johann Simon教授现在在德语与荷兰语语言文学学院工作,并担任柏林自由大学历史语言学系教席,参加“在语言多样性的背景下教授日常交际的早期现代惯例”、“Namdeutsch-纳米比亚多语言语境中的德语动态”等项目。曾举办多场重要讲习班和会议,例如“近代早期的外语教材”、“优雅跨越时空”等。已撰写《对比中的德国形态学》等著作,并共同主编《德语语言学评论期刊》。

从古高低德语的发展到现代德语的结构、形式、意涵以及语用的发展,Simon教授将在此次报告中着眼于德语的语言发展,深入探究当代德语语言发展的秘密。

时 间:9月18日16:00-17:00

地 点:融院D 106

主 办: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德国研究中心



博达论坛第480讲预告

主 题:城市语言多样化与变体:柏林新克尔恩街头市场的语言模式

讲座人及讲座内容简介:

Ulrike Freywald教授于2005年完成柏林洪堡大学的德语语言学和历史语言学的硕士学位,并于2014年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博士学位,论文题目为《并列连词-德语中子句连结的句法和语用》。研究方向是句法规则、形态学、城市多种语言、语言变体、教学法等,曾参与“语言变体的局限”等项目。

在世界范围内,大城市的街头市场是展现语言多样化的重要场所。现如今,“都市语言学”等概念也是人们讨论的热点。在两年前Ulrike Freywald教授参与了“语言变体的局限”项目,而在此次讲座中,Ulrike Freywald教授将描述市场中的语言使用情况,并展示该项目的第一批成果。

时 间:9月18日15:00-16:00

地 点:融院D 106

主 办: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德国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