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德国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咸佩心副教授参加文学学科虚拟仿真实验建设与发展研讨会

【来源:德研中心 | 发布日期:2019-12-30 】

20191220日至22日,文学学科虚拟仿真实验建设与发展研讨会于南开大学召开。德国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德语系主任咸佩心副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

文学学科虚拟仿真,是依托先进的数字校园基础设施,以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与应用为主题,运用虚拟现实、云计算、新媒体、数据挖掘等相关技术,高度集成的具有多学科交叉特点的实验教学方法。本次会议讨论了文学学科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标准制定问题,旨在协助各高校开展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建设和培育工作,着力提升教师对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深度融合的意识、使用信息技术改造传统实验教学项目的能力和水平,推动探索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的新型实验教学模式、不断加强高等教育实验教学优质资源建设与应用,提高高等教育实验教学质量和实践育人水平。

来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上海外贸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等院校的专家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文字:汪一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