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德国首批撤侨人员解除隔离

【来源:德国图片报在线《Bild》、中国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20-02-18 】

编者按:受一场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影响,世界多国政府实施撤侨。德国图片报关注德国撤侨行动后续以及新冠病毒的发展:100多名隔离于德国普法尔茨州格尔默尔斯海姆的德国公民终于解除隔离;日本“钻石公主号”游轮上,新冠病毒感染人数上升,情况不容乐观。德国卫生部长斯潘表示,德国首批撤侨人员中共有两名确诊病例;政府将撤侨公民集中隔离的做法是正确的


从中国返回的德国公民离开隔离基地


周日,大巴接送来自中国的返德公民离开隔离区,100多名德国公民终于可以回家了。

图片来源:赛文·莫希茨(seven Moschitz

 

他们终于可以回家了!

格尔默尔斯海姆——大约两周后,位于普法尔茨州格尔默尔斯海姆的联邦国防军营,针对100多名从中国返回的德国公民的隔离检疫已于周日(2月16日)结束。柏林空军发言人于周日上午告知德国新闻社,新型冠状病毒(SAR-CoV-2)的后续检测结果为阴性。因此,所有公民可以于周日离开军营。

122名德国公民及其家属从受新冠病毒影响特别严重的中国城市武汉出发,飞往美茵河畔的法兰克福,并于2月1日被带往格尔默尔斯海姆的军营。计划隔离的时间为14天,因为这是最长潜伏期(即从可能感染病毒到病发的时期)可能持续的时间。

除了返德公民以外,来自德国红十字会的22名医护人员在过去几天也在军营里度过。


游轮上有两名德国感染者

与此同时,德国驻日本东京的大使馆于周六晚宣布,在横滨“钻石公主”游轮上受感染的乘客中有两名德国公民。大使馆表示正在与他们联系,但并没有对他们的现状表态。据大使馆的情报,共10名德国人在这艘船上。

日本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于周日公布新的疫情数据情况:截止周日,在滨江“钻石公主”游轮上被隔离的乘客中有355名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相比昨天增加70人。


图片来源:约翰斯·霍皮斯大学,巴伐利亚卫生部

时间:2020年2月16日,8:20

 

目前已有1600多人死于由新冠病毒引起的肺部疾病,68000多人感染。

目前为止,德国已有16例感染病例,其中3名感染者在痊愈后出院,还有13名感染者在巴伐利亚州接受治疗。这一切与汽车供应商伟巴斯特(Webasto)有关,其公司的一名中国员工将新冠病毒带进了德国。


相关信息补充: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德国联邦卫生部2月2日公布的信息显示,首批从武汉乘坐包机返回德国的侨民中有2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德国联邦卫生部长延斯·施潘表示,两人在抵达法兰克福时未表现出感染症状。他认为,政府将100多名从武汉乘包机回国的德国人先集中安排在一个地方隔离居住的做法是正确的

据悉,在确诊后,这两名病患很快从居住的普法尔茨州格尔默尔斯海姆被送至法兰克福大学医院治疗。德国电视一台报道援引这两名病患主治医师的话称,两人的临床健康情况良好。


来源:德国图片报在线《Bild》、中国新闻网

日期:2020年2月16日,13:47

链接:https://m.bild.de/news/2020/news/coronavirus-china-rueckkehrer-duerfen-quarantaene-kaserne-in-germersheim-verlass-68829454

编译:16德语 汪挺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