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探寻疫情下的德国纽伦堡街头

【来源:章成铭、陈一萱 | 发布日期:2020-03-24 】

随着新冠病毒世界范围性的蔓延,欧洲成为了疫情的主战场。作为主战场中的主战场,德国目前已经有22000余人被感染。面对德国疫情,正在纽伦堡大学留学的浙外教育学院毕业生章成铭接受德国研究中心邀请,以Vlog的方式与我们分享他对于德国疫情的看法。

本次视频通过拍摄德国街头景象介绍德国总体情况:纽伦堡市中心大街上人流量很小,街上的店铺也都关闭了,很多警车在街上巡逻;在火车站人流量较大,防护措施并没有做得很好。章成铭同学认为尽管目前疫情处于较为严重的情况,民众尚未意识到危机的严重性。

针对网友建议德国“要抄中国作业”的评论,章成铭同学表示:各国国情不同,我们应尊重各个国家处理疫情的方式方法,也要相信各国最终能够控制疫情。在视频的最后,章成铭同学也真诚地祝愿德国早日控制疫情,欧洲早日控制疫情,世界早日控制疫情!



视频 | 章成铭

供稿 | 陈一萱

编辑 | 程静

审核 | 吴卫东 咸佩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