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主任吴卫东教授参加“重要窗口”杭州论坛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7-09 】

2020年7月8日,“着力推进生态文明高质量发展‘重要窗口’”杭州论坛于龙坞茶镇召开。论坛由浙江外国语学院主办,浙外科研处、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民进杭州市委会“开明智库”和杭州自然生态文明建设研究院承办,民进西湖区基层委员会、之江经管集团和华语之声协办。校德国研究中心主任、教育学院院长吴卫东教授及其团队参加此次会议。


2F55E


全国政协委员、杭州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民进杭州市委会主委谢双成为开幕式致辞。他指出,举办“重要窗口”杭州论坛,以学术的眼光对“重要窗口”进行研究和探讨,较好地契合了当前省市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希望能借助各位专家的智慧,做好将龙坞茶镇“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这篇大文章。


35568


浙江外国语学院副校长张环宙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举办“重要窗口”论坛,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更好地服务浙江和杭州生态文明高质量发展。


中共西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沈阳红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发挥高校和民进“开明智库”智囊优势,以龙坞茶镇为主阵地,引领文化与制造、旅游和会展联动发展。


3B963


此次开幕式举行了“重要窗口”研究所成立揭牌仪式。谢双成、张环宙、谢春凤、沈阳红登台,共同为研究所揭牌。在随后举行的专家主旨报告和专家对话会,来自全省各地的80余名专家学者参与研讨,围绕着力推进“两山转化”、加快建设“重要窗口”等主题建言献策。


在专家对话会环节,校德国研究中心主任、教育学院院长吴卫东教授从中心定位与前期研究基础出发,提出可以关注浙江茶文化德国传播以及可持续发展教育,有效推进龙坞世界茶都公园的世界茶文化集聚与中国茶文化国际传播。


2EE33


3BAEB


论坛现场气氛热烈,思想碰撞和智慧交流精彩纷呈。围绕议题,专家们畅所欲言,努力为全面开启浙江“重要窗口”建设工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4CD21


中国改革报、中新社、钱江晚报、国际商报、浙青网、杭州日报等媒体对论坛进行了关注报道。


*本文部分内容及照片选自浙江外国语学院官网新闻通讯稿,新闻链接:

http://www.zisu.edu.cn/info/1003/18988.htm



初审 | 程静 费亚君

终审 | 吴卫东 咸佩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