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我校与德国帕绍大学、绿城育华教育集团共建中德合作“国际化教师发展学校”

【来源:程静 | 发布日期:2020-07-19 】

7月17日下午,我校与德国帕绍大学、绿城育华教育集团通过线上平台与线下活动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中德合作“国际化教师发展学校”签约及授牌仪式。


13D9F


B8CB


签约仪式上,帕绍大学国际处处长扎查里亚斯女士(BabaraZacharias)代表学校向合作伙伴表达问候,并介绍了帕绍大学国际化工作开展情况。她认为,国际化工作对于教师教育领域尤为重要——给师范生创造海外学习和实习的机会,有助于师范生更好地达到“理论联系实践”,同时获得国际化视野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帕绍大学教师教育中心主任布兰德尔教授(Prof. Dr. Matthias Brandl)向前期做出大量准备工作的同事表达感谢,他表示,此次三方合作协议的签署具有里程碑意义,意味着中德双方合作伙伴在原有基础上又增加了新的成员。


D7DA


E1E8


绿城育华教育集团总校长黄建明介绍了集团的办学历史和办学理念,并指出国际化、特色化一直是绿城教育的重要发展方向,多语种教学也是绿城育华的重要特色之一。帕绍大学、浙外和绿城教育三方有许多共同的教育追求,有很多可共享的资源。他期望此次合作在教师专业化发展、教学科研合作等多方面实现优势互补和合作共赢。绿城育华学校校长陈建国介绍了该校对德合作的历史渊源以及DSD德语项目取得的成绩,并通过视频进一步展示学校德语项目实施情况。


D673


D9A2


CC0F


我校教务处负责人姚旻介绍了我校教师发展学校建设规模、师范生培养模式等情况,对三方今后在师范生交流、德语教学研讨交流等方面寄予厚望。国际处负责人李执桃介绍了我校国际化工作开展情况,回顾我校与帕绍大学悠久的合作历史与深厚的友谊。教育学院院长、德国研究中心主任吴卫东就各方对此次合作项目的重视表示感谢。


13058


11FA6


1113F


1368E

签约及授牌环节现场照片


此次三校的成功合作在我校特聘教授、帕绍大学教师教育和教学法中心国际处处长、中小学实习局主任汉斯·史蒂芬·福克斯博士的大力协助下达成,是中德合作“国际化教师发展学校”首次拓展至中学阶段,因此具有创造性、开拓性意义。受疫情影响,原定每年来杭讲学的福克斯博士一直未能到访,却始终致力于学校的国际化建设工作,为我校建设国际化人才培养平台、拓展国际合作不遗余力。


教务处、国际处、教育学院、德语系、德国研究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签约及授牌活动。




作者 | 程静

摄影 | 杭州绿城育华学校

终审 | 吴卫东 咸佩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