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负责人受邀参加省商务厅重点国别(地区)经贸合作座谈会

【来源:胡亿军 | 发布日期:2022-04-18 】

4月14日,省商务厅召开重点国别(地区)经贸合作座谈会,座谈会由省商务厅外联处处长殷立峰主持,省商务厅副厅长石琪琪、省驻新加坡(东南亚)商务代表处首席代表张宏斌、省商务研究院院长陈芳芳、外联处副处长朱阳平、省商务研究院国际投资研究中心主任江玮等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特邀了省内6所高校的8家国别(区域)智库参加,我校德国研究中心、斯拉夫研究中心负责人参加座谈。



8家智库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基本情况及研究成果,我校德国研究中心编制的《浙江省“一带一路”国别(地区)投资指引——德国》、斯拉夫中心对俄乌冲突的分析咨政等工作受到了石副厅长的充分肯定,省商务厅的相关负责人也分别介绍了省商务厅目前重点调研方向RCEP和中东欧的智库咨政和服务的需求、新成立的中东欧经贸合作智库联盟的协同研究、政策咨询、学术交流、国际合作等4个工作目标。石副厅长对我省高校的国别(区域)智库的研究工作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形势下提出三点建议:进一步推进国别(地区)研究,服务我省的外经、外贸和外资工作;加强合作谋划,充实政学研合作的工作内容;创新工作办法,保障政学研合作切实发挥作用。



2DCB2


作者 | 胡亿军

排版 | 王祎嘉

初审 | 程静

终审 | 陈洪捷 吴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