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学术讲座

博达论坛第525讲:新冠疫情下国际政治学视阈的中德中欧关系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4-23 】

讲座预告 | 博达论坛第525讲:新冠疫情下国际政治学视阈的中德中欧关系


14C47


主题:

新冠疫情下国际政治学视阈的中德中欧关系


讲座人:

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浙江代表处首席代表雅让·雷诺(Janne Leino)

内容简介:

2020年3月11日,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WHO)宣布在亚洲爆发的新冠流行病升级为全球大流行病。截至2020年4月20日,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2369963例,累计死亡165737例。新冠危机面前,没有一个国家可以独善其身。危机在给人类社会带来巨大伤害的同时,也赋予了世界新的格局。雷诺先生将从国际关系学、全球化及城市化、国际生态可持续发展战略等角度分析新冠疫情下,世界格局的未来走向,欧盟将面临何种挑战和契机。一直以来,德国在欧盟扮演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新格局下德国又该何去何从?同时,立足疫情期间的舆论报道,雷诺先生将具体分析中国形象在德国、欧洲的变化与发展,深度解析中德关系、中欧关系的未来。


讲座语言:

德语


主办:

德国研究中心


时间:

2020年4月25日(周六),19:00 - 20:00

地点:

zoom会议平台



报名方式: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提交报名申请

2350



D1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