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学术讲座

陈洪捷教授主持开展中心德国研究兴趣分享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28 】

为推动中心国别和区域研究发展,凝练学术特色,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倡议,326日上午,德国研究中心组织召开第二次研究兴趣分享会。我校特聘教授、德国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博雅教授陈洪捷主持,教育学院院长吴卫东及全体德国研究中心成员参加此次沙龙。


11161


10C60


首先,吴卫东教授代表中心全体成员对陈洪捷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陈洪捷教授也向大家问好,并表示对此次分享会十分期待。


16D14


随后,中心研究员一一分享各自的研究课题及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并与陈洪捷教授进行学术探讨。


1A122

17FFB


胡敏首先就“德国如何制定实习生评估标准和培养实习指导老师”为题做分享。她指出,中国的师范生实习尚流于形式,因此,研究德国如何制定标准、如何培养实习指导教师,于中国教育实习而言具有重要意义。紧接着,陈玉玲等多位参会教师围绕教师队伍建设研究、德语教学研究、中德跨文化交流研究、国家形象研究等主题,在研究方向的选择、相关研究的可行性和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征求陈洪捷教授的指导意见。交流过程中,陈洪捷教授提到,从研究德国问题入手,为中国提供相关方面参考的研究十分具有借鉴意义,若能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亲身了解德国的相关状况,将使研究更有深度。陈教授风趣生动的语言、精准独到的见解使得现场气氛活跃,也引起了与会教师的共鸣和思考。


1AD6C

最后,陈洪捷教授总结道,德国研究中心的科研发展离不开各位研究员的共同努力;中心也将发挥平台优势,多多促进内部成员和中德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营造良好科研氛围,推动国别和区域研究高质量发展。



供稿 | 孙琪

摄影 | 汪桔

排版 | 王思琪

初审 | 程静

终审 | 陈洪捷 吴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