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方向

主要研究方向

【来源:德研中心 | 发布日期:2019-03-20 】
  1. 德国教育及国际比较研究

    主要研究德国教育制度、教师教育体系、学前教育、可持续发展教育以及国际教育比较研究。与德国帕绍大学共建国际科研合作平台,全方位开展合作;目前已在《全球教育展望》发表1篇论文、在《幼儿教育》发表7篇译文。牵头成立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教育专业区域中心——杭州RCE,致力于可持续发展教育的国际合作。

  2. 德国社会文化与中德人文交流研究

    主要研究德国社会、文化、语言以及中德人文交流等领域的重点问题。该方面已获得多项教育部委托课题、浙江省哲社课题,并取得较好的研究成果。文化交流时,与多所德国高校确立了校际合作关系,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为师生提供更多的留学、交流机会。

  3. 德国经济环境与浙德经贸合作研究

    主要研究德国经济发展、贸易、投资环境,以及浙德经贸合作的历史、现状和展望,为浙德经贸合作建言献策。

  4. 浙江企业走向德国与德国浙商反哺浙江研究

    主要研究浙江企业在投资德国中由于缺乏对投资国的政治、经济、金融、法律等情况的了解而产生的一系列投资环境、政策瓶颈等问题,为浙商投资德国及德国浙商反哺浙江提供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