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工作动态

校领导受邀参加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浙江代表处(筹)建设论证会

【来源:德研中心 | 发布日期:2019-06-05 】

6月3日,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浙江代表处(筹)建设论证会在杭州举行,副校长柴改英受邀参加。

德意志联邦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文化与新闻公关处主管韩茂良、中国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祝真旭、浙江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庄华洁出席致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可持续发展教育改革教席查尔斯·霍普金斯、联合国大学高等研究所研究员菲利普·瓦特、教师教育政策欧洲网络联盟主席丹妮拉·沃雷克、德国帕绍大学中小学实习局主任汉斯·福克斯、浙江省外办欧洲处代表张晓波、浙江大学管理培训中心主任姚先国、浙江工业大学职业教育学院院长吴向明等中外政府机构与高校代表纷纷发言,为赛德尔基金会浙江代表处(筹)的建设与发展建言献策。

1A755

赛德尔基金会浙江代表处(筹)首席代表雷诺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新筹建办公室的基本情况与重点工作领域。他谈到,赛德尔基金会与中国有悠久的合作历史,与浙江的合作也已历经了31年。赛德尔基金会现有合作伙伴包括中国教育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等国家部委,及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中小学教师和教育行政干部培训中心、浙江外国语学院、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地方行政部门与高校,合作范围广泛。在未来,赛德尔基金会将以可持续发展为目标,协同发挥各部门优势,为提高公民生活条件、保障公民优质教育作出贡献。

111DC

韩茂良在致辞中指出,在去年发布的德国驻华大使馆合作潜力城市调研报告中,杭州是德国下一步在华合作城市的首选。究其原因,杭州的现代化发展速度与独特的人文魅力是吸引德国的关键。赛德尔基金会浙江代表处(筹)落户杭州、我校教育部备案制德国研究中心的获批,都体现了这一趋势。

1617C

柴改英在会上表示,赛德尔基金会浙江代表处(筹)的成立,是中德教育合作可持续发展的体现;代表处选择将办公地点设在我校,则是德方对我校信任与重视的体现。我校将竭尽所能,为赛德尔基金会提供一切有利于双方合作的便利条件。

13DAA

与会专家各抒己见,积极参与讨论赛德尔基金会浙江代表处(筹)的发展问题。不少专家指出,赛德尔基金会以“可持续发展教育”为重点工作领域既符合国际趋势,也适应地方需求。浙德双方在该领域还有很多合作方式有待开发、很多合作内容亟待探索,在此方面,赛德尔基金会浙江代表处(筹)前景广阔。

师干训中心、校德国研究中心、教育学院、德语系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作者:程   静

摄影:汪   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