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国可持续发展教育的历程、现状与未来导向》一文在《从反思到预想:中国的可持续发展教育之路》书中发表

【来源:德研中心 | 发布日期:2019-12-17 】

今年七月,中心主任吴卫东教授与潘瑶珍博士共同撰写的《中国可持续发展教育的历程、现状与未来导向》一文作为中德合作可持续发展教育项目成果,在德国帕绍大学克里斯汀·汉森教授团队编写的《从反思到预想:中国的可持续发展教育之路》一书中发表。


141AD




编者在后记中写道:

“世界各国一致认为,教育是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因素。

为了让可持续发展教育在学校成功开展,人们必须在教师教育领域创造条件,让教师具备相关素养——让教师有能力在全球视角下反思可持续发展问题,并在教学上做出相应阐释。然而,这对于教师教育来说是一项巨大挑战,因为这不仅需要多元化、跨学科的课程方案,而且要与不同国家学习结构相关联。最终,我们想让我们的模块辐射到不同学校。

中德合作科研项目团队在本书中向读者展示,团队如何通过开发模块并将其运用于三省19所中小学,从而在教师教育的各个层面实现上述理念。”


信息小贴士

“中德环境教育项目”是德国经济合作与发展部资助的国际科研合作项目,也是浙江外国语学院首个国际科研合作项目。该项目由浙江外国语学院与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德国帕绍大学、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合作,共同研究开发小学阶段环境教育课程模块,为期三年(2015-2017年),旨在提升小学生的环境保护意识与能力,提升教师的课程设计能力。


文字: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