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工作动态

德国多地针对疫情紧急制定《儿童保育计划》

【来源:俞艺 | 发布日期:2020-03-16 】

随着疫情的蔓延,德国多地决定周一起陆续关闭教育机构,许多父母不知道该把孩子送到哪里。例如,在萨克森州,许多人受到影响:来自联邦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有18400016岁以下的儿童和青少年的父母或单亲父母仍然全职工作。

有鉴于此,部分联邦州紧急制定儿童保育计划,面向在疫情中仍然需要工作的家长提供保障,尤其是针对那些不能离开工作岗位的职业群体,例如医疗行业人群。柏林紧急制定的《儿童保育计划》具体如下。

《柏林儿童保育计划》

柏林所有日托中心和中小学校将从317日起关闭。日托儿童和16年级的儿童将获得保育援助,但只有在有关单位工作且没有其他看护方式的父母才能使用保育援助权利。根据柏林市政府的规定,在下述单位工作的父母可以得到此服务:

1、警察、消防队和援助组织;

2、监狱;

3、危机应对小组;

4、公共交通系统的运营人员、后勤保障人员,能源供应(电、气);

5、卫生部门的工作人员(特别是医务人员、护理人员和医疗助理,清洁人员,以及医院、诊所、实验室、采购部门、药房的其他人员)

6、护理领域操作人员;

7、联邦和各州行政部门,市、区政府,州政府和下属机构,人才市场以及公共援助和紧急服务部门的公共机构和机关的必须人员和关键岗位人员;

8、为日托中心和中小学提供保育援助的工作人员;

9、其他重要基础设施和提供基本保障的关键运营人员。


(本文译者系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浙江代表处项目经理俞艺女士)

 


编辑 | 程静

审稿 | 吴卫东 咸佩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