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疫情时期德国超市采购实况

【来源:章成铭、陈一萱 | 发布日期:2020-03-28 】

新冠疫情在欧洲爆发已有月余。目前,德国火车站、街头空荡荡;火车站内张贴了有关新冠病毒信息的纸张;车内乘客们自觉隔空就坐等等现象充分表明德国对疫情的日益重视。

在上期视频中,正在纽伦堡大学留学的浙外教育学院毕业生章成铭接受德国研究中心邀请,以Vlog的方式与我们分享疫情下的德国纽伦堡街头,以及他本人对德国疫情的看法(详见“探寻疫情下的德国纽伦堡街头 ”)。在本期Vlog中,成铭同学聚焦一家亚洲超市和一家德国超市,带我们去看看疫情下的德国超市供应情况和防护措施。



视频中,成铭同学首先来到了纽伦堡市中心的一家亚洲超市。通过实景的拍摄我们能看到该超市顾客稀少,并供有洗手设备。关于商品供应情况,该超市大米充足,但是其他很多商品均已售空

随后镜头前往一家德国超市。对比亚洲超市,该超市顾客较多,且商品供应充足:蔬菜、水果很多且新鲜,零食、酒类满满当当。然而,对于纸品、消毒用品、米面等耐储食品,该超市有限购要求。此外,该超市销售员有做相应的防护措施,结账柜台处设有1.5m距离线。

在视频结尾,成铭同学呼吁在德国的各位朋友在疫情期间应勤洗手、外出请戴好口罩,同时也祝愿大家身体健康!


视频 | 章成铭

供稿 | 陈一萱

编辑 | 程静

审核 | 吴卫东 咸佩心